理学院关于做好2024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

发布者:安守超发布时间:2024-01-12浏览次数:214


理学院全体师生:

根据学校《关于2024年寒假期间安排的通知》和安全管理要求,2024年学校寒假期间安排通知如下:

一、学生:2024115日(星期一)至2024223日(星期五)放假。224日报到注册。226日(星期一)全校学生理论教学周开始。

二、教职工:1.教学科研类教职工在2024115日(星期一)至222日(星期四)期间灵活安排休假,223日(星期五)报到。2.管理服务类教职工在2024115日(星期一)至221日(星期三)期间轮流安排休假,222日(星期四)报到。

希望广大干部利用假期深入学习思考、调查研究,提前谋划新学期的工作,不断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。希望广大教师利用假期积极开展学术交流、教研备课、科学研究等活动,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科学研究水平。希望广大学生利用假期开展读书、调研、文体等各类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,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,提升个人的综合素养。

为确保假期理学院安全稳定和有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,教职工应在学院统筹安排下,积极参加学院、系、室、团队组织的有关活动,结合工作实际,加强对外联系和交流。

一、学院教师假期应将工作重点放在数学博士点申报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、基金项目申报及竞赛选拔。开展课程建设、教材建设、教学改革、指导学生开展学术研究等活动,并做好课程教学研究及经验交流。以科学研究、教学研究等为核心,有针对性地开展假期工作,做好下学期的备课工作。

二、假期值班期间,办公室继续做好办公服务工作,值班人员应严格用章审核管理,并做好登记备案。遇有突发情况或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,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。

三、假期安全注意事项。假期到校的教职工,离开办公室、实验室请随手锁门、关窗,关闭电源。暑期注意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,实验室关闭水、电、煤,保管好实验试剂、危险品,请导师督促学生不要在实验室使用违章电器,不要在实验室过夜。离开办公室、实验室请检查空调是否关闭,节约用电。各系室要重点关注用电及消防安全,做好防火、防雷、防爆、防溢水等工作,外出期间注意人、财、物以及交通安全。

四、其它安全事项。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管理,确保实践教学安全有序。各指导老师和实践团队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,始终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。防范网络电信诈骗。近年来电信诈骗类案件频发,广大师生员工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,以免上当受骗。要加强安全保卫工作,做好留校学生管理服务等有关工作。

祝全院师生度过一个平安、愉快、健康、祥和的寒假假期!


理学院

2024112


返回原图
/